首页 > 企业

外媒:李飞飞或因谷歌军事合同“内乱”淡出谷歌

2018/06/28 16:11      DoNews 翟继茹  


  6月28日消息,美国商业类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谷歌云AI首席科学家李飞飞或将在几个月内离开谷歌。

  李飞飞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助理教授和斯坦福AI实验室负责人,此前向学校请假加盟谷歌。资料显示,李飞飞的“假期”即将结束,将返回学校。

  对于李飞飞的离开,也有声音称是因为谷歌与军事订单的问题,陷入了“内部斗争”中。

  彭博社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云技术团队中的九名工程师拒绝为其云服务构建一个称为“air gap”的安全特性,这是军事和情报云服务的一项要求。据介绍,“air gap”涉及物理分离,将敏感工作负载与其他常规工作负载分开,在大多数云服务中,工作负载可以与另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在同一台服务器上运行,这对大多数应用程序而言通常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被认为是军事客户承担的过大风险。

  以此为导火索,一场反对谷歌与美国军方合作的抗议在谷歌内部轰轰烈烈打响,并在媒体上被曝光。

  李飞飞曾在给《纽约时报》信中写到,谷歌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提及或暗示任何人工智能。武器化人工智能可能是人工智能最敏感的话题之一”。她表示,“我相信以人为中心的AI能以积极、善意的方式造福人类。任何AI武器化的项目,都是违背我的原则的。”

  对于李飞飞未来的工作动向,谷歌一位发言人向Business Insider发表声明称,李飞飞将长期在Google Cloud工作,尽管其斯坦福大学的假期就要结束。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李飞飞花在谷歌上的时间可能会减少。

  尽管如此,谷歌方面没有回应李飞飞继续留在谷歌是兼职还是全职,是否还会继续领导基于云的AI工作。(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