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Pokemon Go开发商计划开放AR平台

2018/06/29 08:56      腾讯《一线》 纪振宇  


  去年夏季一度在海外掀起热潮的增强现实手游Pokemon Go的开发商NianticLabs近日表示,计划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其用于开发这款游戏的增强现实(AR)平台。

  Niantic Labs首席执行官John Hanke在一场活动上称,被称为RealWorld Platform的AR开发平台是用于手游Ingress、Pokemon Go和正在开发中的哈利波特游戏的引擎,该引擎广泛运用了机器视觉、深度探测和实时物体识别等尖端技术,这些技术均是基于人工智能,此外,该公司还在其核心的地图、地理位置和社交功能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挖掘。

  此前,Niantic Labs收购了总部位于伦敦的一家机器视觉初创公司Matrix Mill,用于增强其在增强现实社交方面的应用,此外,该公司还在今年2月收购了名为Escher Reality的公司,用于帮助开发跨平台的增强现实体验,以实现多人在同一数字空间中的互动。

  Hanke描述了结合更强大的视觉识别功能后的增强游戏体验:“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的平台能够识别现实中的花朵,就能够生成一个蜜蜂类宝可梦,或者当平台识别出湖水,就能让可达鸭这一宝可梦形象出现。”

  “识别物体不仅局限于理解这些物体是什么,还在于这些物体的地点位置,目前增强现实的局限在于增强现实中的物体无法与三维空间产生实质性的互动,理想状态下,增强现实物体应该能够无缝渗透进现实中,与真实物理世界中的物体产生密切互动。”

  Hanke表示,未来他希望Niantic的增强现实平台能够像亚马逊云服务AWS那样运营,换言之,开发者能够运用该平台的强大功能来开发他们想要实现的增强现实体验。目前Niantic公司还未公布具体的开放方案,预计将于接下来几个月进行对外公布。

  目前,Niantic已经上线了专门针对开发者的网站,以向这一群体介绍其增强现实平台。“我们将会选取一部分开发者在今年晚些时候参与这些工具的开发。”Hanke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