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太可怕:数千款iOS/Android应用泄露了113GB数据

2018/06/30 10:55      快科技 雪花  


  对于现在用户来说,大家都异常关注自己的隐私,不知道看到下面发生的这个情况,是怎么样的感受?

  据CNET报道称,移动安全公司Appthority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Firebase数据库配置错误导致用户数据泄漏的事情,现在数据容量泄漏超过113GB。

  Firebase之所以泄漏这么多数据,主要是它为安卓和iOS提供的“后端即服务”(Backend-as-a-Service)产品,包含了大量发服务,旨在方便移动开发人员创建基于这些服务的移动或Web应用。

  从Appthority扫描了270多万款使用了Firebase系统的移动应用(App)来看,发现了28502款应用将数据存储在Firebase的后端。 其中,Android应用占27227款,iOS应用占1275款。

  整体而言,Firebase泄露的用户数据总量为113GB,其中包括260万个明文密码和用户账号,400万条聊天记录,2500万个GPS位置信息, 50000条金融交易记录(包括银行、支付和比特币交易),以及450万条Facebook、LinkedIn、Firebase和企业数据存储用户令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