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OPPO Find X开QQ浏览器、QQ空间未出现摄像头升降 AIDA64中招

2018/06/30 16:25      IT产业网   


  在vivo NEX国内发售后,一些网友、媒体发现,在使用某些APP时,隐藏式的前置摄像头居然会自动升随后再降下。排除掉手机自身BUG的可能性后,关于“非法权限窃取隐私”的讨论渐多。

  在6月29日,同样采取自动升降摄像头逻辑的OPPO Find X国行版也新鲜发布,相较于NEX,Find X的“潜望式滑轨结构”更激进,除了前摄,还藏下了33D结构光、后置双摄等,那么Find X是不是更可以检测APP对权限的调用行为呢?

  数码博主肥威录制的体验视频显示,打开AIDA 64时,滑轨自动升起后又降下了,而QQ浏览器、QQ空间等APP则无“异常”。

  对此,OPPO回应媒体称,将从系统层面做特殊处理,来规避摄像头自动升降的不好体验。有专家提出,在未进行源代码等分析的情况下,仅从手机弹出摄像头这个动作,尚不能证明App侵犯用户隐私。尽管如此,隐私问题不能掉以轻心。手机系统层面,特别是新上市新设计的产品和APP充分联调,从源头和软件层双管齐下,杜绝风险,才能让用户更安心享受新技术带来的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