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日本民宿申请仍难理想 爱彼迎牵手36家日企提升运营

2018/07/17 11:42      电商报   


  7月17日消息,日本民宿新法已实行一个月时间,据观光厅介绍,截止本月6日进行民宿运营申请的房东有5397家,相较于截止6月8日申请房东有2707家,申请逐渐增加,但与新法颁布前,大型预约网站介绍的约5.5万家民宿相比仍很少。

  共同社报道称,政府正在督促民宿中介公司对于未申请的“黑民宿”彻底予以排除,且对中介公司提交的房屋清单进行了确认,发现的多个没有记载申请号码的可疑房屋,随时要求中介公司删除。

  爱彼迎排查房屋的方式为导入自身的检测系统,但是部分房东会填写虚假申请号码躲避检测,其负责人对此表示,为了不重复徒劳无功,将提高检测系统的精准度。

  一方面是政策施压,另一方面是房东因申请手续繁杂放弃营业,爱彼迎在日运营遭遇挑战。为继续在日发展业务,有消息称爱彼迎与36家日企展开了合作,推出Airbnb Partners 项目,借此扩展在日房源。

  Airbnb Partners成员包含短租管理公司 AirTripStay、房产开发商 Open House、Orange and Partners、MS&AD等,其中与房产开发商的合作,将在2018年推出Airbnb品牌的共享公寓,借此可扩充Airbnb在日房源,提升竞争力。

  牵手本土企业提升当地运营,成为了爱彼迎应对监管及水土不服的一大策略。在中国市场,爱彼迎日前完成了对中国企业的首笔投资,借助城市民宿托管平台城宿为中国房东提供线下资源及服务,此外,7月10日爱彼迎还任命“面包旅行”的创始人彭韬为中国区总裁,希望借此提高运营效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