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Snapchat多元化再遭重挫:宣布关闭好友转账

2018/07/23 14:46      腾讯科技 晨曦  


  在过去几年中,移动支付和转账应用人气升温,几乎所有知名的移动聊天工具都推出了支付或者好友转账功能,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并非谁都能够站稳一席之地。据外媒最新消息,移动社交明星Snapchat母公司Snap日前宣布,八月底将关闭内置的好友转账服务。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业内人士在Snapchat客户端的代码中发现了如下的信息,即Snapchat内置的好友转账服务“Snapcash将会在XX日期后停止服务。”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Snap公司的发言人证实将会关闭好友转账服务,关闭日期是今年8月30日。这位发言人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用户将会在聊天客户端中收到关闭转账服务的通知。

  众所周知的是,在中国市场,移动支付和好友转账已经融合到同一个产品中,但是在美国互联网市场,转账和第三方支付仍然是相对独立的市场,许多聊天工具的好友转账服务并不支持给网络购物或是实体店消费结账。

  外媒指出,对于Snap来说,好友转账服务已经成为一个包袱而不是竞争优势。目前市面上存在大量的替代性转账服务,比如Venmo、PayPal、Zelle、Square Cash,另外包括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等工具也都推出了好友转账功能,Snapcash面临激烈竞争。

  去年,苹果公司也在旗下的手机聊天工具iMessage推出了好友转账功能,今年年初,这一服务又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推广。

  外媒评论指出,Snap关闭好友转账工具的原因,可能是使用人数不多。

  另外更加奇怪的是,移动聊天工具的好友转账功能最常用的应用场景是进行AA制买单,但是如果在推特网站搜索Snapcash服务,就会发现这一工具的用途已经变味,许多用户利用这一工具向Snapchat中的成人节目表演者支付费用。对于Snap来说,尽早关闭这一服务还能够避免伤害公司形象。

  据报道,推出好友转账服务也是Snapchat未来逐步延伸到电子商务领域的一个步骤,不过在服务关闭之后,Snapchat如何发展电子商务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多元化不顺利

  Snapchat是全世界第一款以阅后即焚为特色的移动聊天工具,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用户,如今,Snapchat早已走出美国,在全世界获得了数亿人的用户。在移动社交阵营中,Snapchat已经进入了前五名。

  但是Snapchat的收入模式开发和后续增长却遭遇了一些挫折。由于Snapchat无法在用户聊天内容中插入广告,为了扩大展示广告的机会,Snapchat曾经整合了新闻客户端功能,从许多媒体聚合了新闻内容,让聊天用户阅读。但是这一服务的用户发展并不理想,之前许多知名媒体已经退出了内容合作。

  Snap还进入了硬件领域,甚至喊出令人吃惊的“Snap是一家硬件公司”的口号。不过该公司研发的一款具有拍照功能的眼镜,遭遇了滑铁卢,产品严重挤压。

  Snap还准备进入无人机市场,但是无人机市场目前已经走过拐点,市场逐步集中化,二三线厂商生存困难。

  收入来源扩展不顺利,导致Snap公司持续出现巨额亏损,去年亏损额为34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估计,Snap公司可能未来三年之后才能够盈利。

  Snap已经通过大规模裁员等方式缩减开支,该公司之前提交的监管报告显示,通过两轮裁员,公司今年将节省25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

  此次关闭好友转账服务,是否也是降成本计划的一部分,尚不得而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