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首席安全官离职前奉劝东家:少采集用户隐私

2018/07/25 10:25      腾讯科技 晨曦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Facebook发生了一系列侵犯用户隐私的丑闻,企业形象大跌。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首席安全官在离职之前劝告公司,尽量少采集用户隐私信息。

  早在今年三月份,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Facebook的首席安全官斯塔莫(Alex Stamos)计划在八月份离职,主要原因是在许多问题上和Facebook高管意见不一,其中包括假新闻传播、采集用户信息。

  根据纽约时报网站爆料称,在俄罗斯水军通过Facebook假信息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方面,斯塔莫和和Facebook管理层出现分歧。

  据称,早在去年底,斯塔莫的工作职责就已经转交给了其他高管。当时斯塔莫就已经准备辞职,但是在Facebook劝说之下,他答应在今年八月份离职。

  日前,斯塔莫也对新闻界证实了他即将离开Facebook的消息。

  媒体也获得了斯塔莫在今年三月份写给Facebook员工和高管的备忘录。他写道,Facebook出现今天的问题,是过去十年中不计其数的小决策所导致。

  斯塔莫表示,Facebook应该创造一种传递信任和尊重的用户体验,而不是千方百计让用户点击“同意”按钮,然后让Facebook获取更多隐私信息。

  斯塔莫表示,在不是必需的情况下,Facebook应该千方百计避免采集用户隐私信息,另外只应该在服务用户的期限内保存这些信息。

  此前,Facebook爆出的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丑闻震惊了全世界,8700多万用户的信息被泄露给了外部政治营销公司,用于反过来通过广告影响Facebook用户的选票。

  在过去几个月,Facebook相继曝光了更多的丑闻,比如向许多智能手机厂商泄露用户信息。

  Facebook过去一直鼓励用用户实名制,该平台也掌握了海量的私人信息。但是用户不知道的是,Facebook对于隐私信息疏于监管,对第三方随意开放。

  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风暴,许多媒体和业界人士要求扎克伯格辞职,认为他根本不具备掌管一家涉及全球30多亿用户的跨国公司的能力。

  除了Facebook之外,谷歌也被媒体爆料称,将Gmail个人邮件向第三方开放,外部企业的员工竟然可以亲眼阅读信件内容。谷歌在辩解时并未否认开放信息的做法。

  之前,苹果掌门人库克对Facebook、谷歌大量采集个人信息,然后将数据销售给网络广告主的做法进行了公开批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