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新专利暗示可将AR Emoji应用于视频通话

2018/07/25 14:35      yivian   


  2018年07月25日,三星已经获得了数项新专利,未来的视频通话将有可能采用增强现实技术。专利有可能建立于三星的AR Emoji技术之上。三星的AR Emoji允许用户将自拍照变成动画角色,有人则认为新专利将用来把AR表情变成实况视频通话蒙版。

  这项专利有可能对视频通话领域产生重要的影响,又或者只是另一项可爱的新发明。

  与最新Snapchat滤镜和苹果Animoji的可能性相比,这些传言之所以令人感到更兴奋的原因是,相同的技术可以在3D中渲染视觉效果。不认为有何值得大惊小怪?如果说,捕捉自拍并将其变成卡通形象的扫描硬件能够在视频通话中投影你的真实形象呢?有点意思了吧。三星AR Emoji视频通话将预示着我们一直期待的“星战”全息甲板。

  1. 三星原厂视频通话

  如果三星确实在瞄准3D视频通话,他们将首先需要开发一款视频通话应用程序,而这本身已经相当有趣。这家手机厂商占据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四分之一,但至今都没有苹果FaceTime这样的原生视频通话应用。三星手机用户需要依赖于谷歌Duo或微软Skype这样的第三方应用,或者是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等对视频日渐友好的信息应用。

  如果三星在自家智能手机中预装一款自研的视频聊天应用,他们将能凭借便利性争取到用户。FaceTime就是如此,这款工具除了便利之外便无太多其他的用户评价。

  如果为原生应用增加这种3D视频通话新形式,三星将能创建一种既有趣,又便捷的视频应用程序。但当然,在争夺社交视频聊天世界之前,三星必须要将这份专利变成实际的应用。

  2. 混合视觉通信

  三星于今年4月获得了两项与AR技术相关的专利,其描述了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混合视觉通信”技术。用户将能以计算机生成角色的形式来实现3D视频通话。如专利图所示,这款应用需要三星提供搭载更先进3D摄像头的移动设备。

  最初在Galaxy S9系列首秀的AR Emoji可以将简单的2D图像转换为3D形象,创建一种舞动的数字角色。下面这个视频说明了iPhone X搭载的先进摄像头在制作类似苹果Animoji时的不同之处。

  尽管三星的AR Emoji拥有更多选择,包括无限信息录制与编辑,但视觉效果无法比拟苹果Animoji。三星的技术无法像苹果那样读取面部表情,而且会却错过大量的细节。

  但若如传言所闻,如果Galaxy S10纳入更先进的3D感知摄像头,这一切都将发生改变,尤其是如果用户能够把这种体验带到实时的视频通话中。

  2. 全息视频通话

  自《星球大战》中莱雅公主通过全息图向欧比旺求助后,我们就一直在等待这种3D视频通话。今天的技术离科幻作品中的描述尚有很大一段距离。星际信息来自一个垃圾箱大小的机器人,而今天的全息图依赖于精密且昂贵的多摄像头阵列。就目前而言,这只有口袋鼓鼓的企业才能承担得起,比如说埃森哲在全球范围内都设有专用的全息呼叫亭。另外,即使是像加拿大皇后大学所研发的尖端技术也是不切实际的复杂,而且仍然不够可信。

  然而,前面提及的第二项三星专利可能是一次重大飞跃。在2013年,三星介绍了一款能够支持平均带宽水平的3D呼叫系统。

  因此,我们来假设三星可以在移动设备中实现3D呼叫处理。然后,随着Galaxy S10搭载了更先进3D面部识别摄像头,再加上现有的AR Emoji应用,三星可以将卡通化角色转向捕捉真实人脸…这样你就得到了全息视频通话。

  智能手机视频通话最大的限制在于屏幕过小,而三星潜在的解决方案显然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过小的屏幕使得多人视频聊天难以实现,即便Messenger这样的应用能够支持最多50名用户,但由于屏幕问题,这只能是多人语音通话,而非真正的多人视频通话。投影3D能够提高视频通话的真实感和深度感,从而令多人视频会议成为现实。

  今天,我们正越来越多地依赖于数字设备进行通信交流。市场对逼真多人视频会议的需求正在上升。三星对说话猴子面罩的实验,以及在增强现实的帮助下,这有可能带来更加专业和更加实际的多人视频会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