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quare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但未来盈利预测令人失望

2018/08/02 08:58      腾讯科技 编译/瑞雪  


  8月2日,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Square周三盘后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三季度盈利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其盘后股价几无变动。

  Square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美分,营收为8.15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1美分,营收将达7.746亿美元。不计入交易费用和比特币成本,Square第二季度调整后营收为3.85亿美元。在这一季度中,Square经手的支付交易毛交易额达到了214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Square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盘后的交易中震荡成交,一度下跌2.5%左右,随后回升至基本持平于收盘价的价位。

  与第一季度相比,Square第二季度来自于大型买家的支付交易额加速增长。Square称,第二季度来自于大型卖家(定义为年度销售额达12.5万美元以上的卖家)的支付交易额在总交易额中所占比重达50%,相比之下上一季度的占比为47%。

  对于2018财年第三季度,Square预计调整后营收将在4.07亿美元到4.12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8美分到10美分之间。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Square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3美分。

  在召开财报电话会议之前,Square首席财务官萨拉·弗里亚尔(Sarah Fri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仍在三个主要的关注领域中进行投资,分别是全渠道商务、金融服务和国际扩张。弗里亚尔称,Square“正在为未来的增长进行投资,但同时恪守财务纪律”。

  她还说道,Square将全年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预期维持在2.4亿美元到2.5亿美元之间不变,并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中通常会面临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与此同时,Square还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维持在42美分到46美分不变。

  野村极讯分析师丹·多勒夫(Dan Dolev)表示,他对Square的业绩展望并不感到失望。多勒夫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是否该感到担心?我们觉得不必,因为管理层仍在重点致力于通过投资和创新活动来让终端价值变得最大化。”他将Square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目标股价为82美元。

  国际扩张仍是Square关注的焦点,该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市场上提供其产品。弗里亚尔称,Square正在美国以外市场上为其产品打造知名度,并正在采取市场开发行动,试图说服企业相信他们应该开始接受基于卡片的支付交易。她说道,对于Square的国际发展计划而言,英国尤其是个“焦点地区”。

  另外,弗里亚尔还谈到了Square的Cash应用,这个应用的使用量在第二季度中有所上升。这个季度里,客户在Cash预付卡上总共花费了2.5亿美元。

  Square还称,该公司在第二季度中获得了3700万美元的比特币收入,并因其为Cash应用的用户提供买卖比特币的服务而招来了3660万美元的比特币成本。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Square股价累计上涨了149%,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