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第二季度vivo在印度市场份额增长一倍至12%

2018/08/04 13:19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继第一季度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下滑后,中国手机制造商vivo在第二季度强势归来。它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一倍以上,增长到了12%。该公司将其强势表现归功于打造高中低各种价位手机的新战略。

  “此前,我们专注于1万-2.5万卢比价位(腾讯科技注:约合人民币1000-2500元)的手机市场。但是,在过去六个月中,我们已不再局限于这个细分市场。”vivo印度公司品牌战略主管尼普恩-马尔亚(Nipun Marya)说,“在过去三四个月中,我们推出的所有产品都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马尔亚称,由于“公司内部呼吁推出各种价位的手机”,因此我们重新调整了产品战略。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vivo获得了12%的市场份额,比上个季度5.8%的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多。

  Counterpoint公司称,第二季度,在印度2万-3万卢比价位的手机市场上,vivo是第二大手机商。

  由于推出各种价位的手机,vivo与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形成了竞争。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在第二季度重新夺回了市场领导者的宝座,占有29%的市场份额;而小米以2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名。

  “我们相信,我们在印度已获得了不错的发展。但是,我们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尔亚说。

  vivo计划在节日季之前推出更多手机,从而进一步提高其市场份额。“我们已采取了很多纠偏措施。在未来两个月内,我们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恢复。”马尔亚说。

  在2017年第一季度,在巨大的市场营销预算的推动下,vivo在印度取得了其历史最高的市场份额13%。但是,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它的市场份额逐渐被小米和华为等手机商蚕食。

  Counterpoint公司副主管塔伦-帕萨科(Tarun Pathak)称,vivo成功将库存老款手机清仓。这有助于它全心制定针对新手机的发展战略,以及更好地利用IPL(印度超级板球联赛)平台。

  此前,有报道称,vivo削减了销售其手机的发行商和零售商数量,以期削减开支,创造营收。“我们会不断地进行调整,因为我们一直在评估我们的现有合作伙伴。”马尔亚说。

  他表示,vivo在印度追求长远发展。但是,他也承认,手机行业是很难进入的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竞争太激烈。“这个行业就像一把双刃剑。你必须要有一些运气的成分。”马尔亚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