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自拍滤镜变相推动整容行业发展 想让自己和自拍一样漂亮

2018/08/07 16:29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整容医生们都注意到了这样一种新趋势:大量想要做整容手术的人,现在都想要让自己看起来像自拍照片一样漂亮。很多Snapchat或Facetune应用的用户,会使用自拍滤镜来修改自己的样貌。即使这种自拍照片和本人的差距非常大,但一部分用户依然觉得在自拍照片中的自己才是最漂亮的。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皮肤学部研究人员最近在《美国医学会面部整形外科杂志》上发表了文章阐述了这一趋势。人们在与用滤镜拍摄的自拍照并通过对比后,发现自己对自己的身体并不感到满意,都希望在真实生活中也能像自拍照中的自己一样漂亮,甚至看起来更好。“这是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因为那些经过滤镜或软件修图的照片,往往并不能呈现出真实的自己,模糊了这些用户对自己的真实认知,甚至产生幻觉。”报告中指出。

  在此之前,人们总是用名人或明星的照片作为自己整容手术的模版,但现在,越来越的人使用应用程序滤镜自拍照为参考向整容医生提出要求。报告称,像Snapchat和Facetune这样的社交媒体,引领了一种全新的社会审美价值,并且会对青少年产生影响,甚至会对青少年造成伤害。整容手术并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可能还会让问题变得更糟糕。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这部分人可以接受心理干预,通过心理治疗或药物治疗来回归正常的审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