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纽约成全美首座限制网约车数量城市:一年内不发新牌

2018/08/09 14:05      腾讯科技 汤姆  


  国外媒体报道称,纽约日前成为了全美第一座对网约车辆数量出台严格限制以及要求包括Uber、Lyft等企业为司机支付最低工资的城市。外界分析认为,纽约这一Uber全美最大市场对网约车监管措施的改变或许对其他城市有着典型借鉴意义。因为虽然网约车的出现为传统交通领域带来了革命,但同时监管措施的不到位也加剧了许多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

  据悉,纽约的这一法案已经在本周三获得通过,未来一年内该市将不会对网约车公司发放新牌照,同时规定网约车司机的最低时薪为17.22美元。

  这一政策的支持者认为,这一法案的出台将缓解交通堵塞、改善网约车司机收入。但反对者则认为,这将使得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在出行时更加困难,且成本更高。

  “这个一刀切的限制方案将使得纽约回到从前的‘打车难’时代,对于生活在有色人种和郊区社区居民来说更是如此,而我们则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纽约人提供廉价、可靠的交通服务。”Lyft一名公共政策副总裁说道。

  不过,这一新牌照限制并不包含兼容轮椅的车辆以及大纽约范围内交通不发达地区,城市官员希望能够利用这一限制时间完善网约车法规和起草标准文件。此外,美国纽约州不久前也裁决称,Uber的网约车司机应属于全职员工,州政府规定Uber未来应该为司机缴纳失业保险。

  有报道指出,如今网约车的大行其道已经对传统出租车行业构成了严重威胁,同时严重影响了出租车司机收入。仅仅在2018年上半年,就有六名出租车司机因为经济陷入困境而自杀。

  其中,60岁的出租车司机道格-施夫特(Doug Schifter)在曼哈顿市政厅门口开枪自尽。自杀前,他在Facebook上面写了一篇文章,控诉以Uber为代表的共享服务和政府法规等因素把自己逼上绝路,他写道:“如今自己不得不每周工作至少100个小时才能生存,而在1980年代刚开始从事这行时,每周工作40小时就够了”。

  根据“纽约市出租车及礼车委员会”(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目前纽约市大约有8万名网约车司机,他们大都隶属于四大网约车公司旗下,分别是Uber、Lyft、Via和Juno,这一数字相比2015年的1.26万名迎来了大幅提升。

  “我们的城市正面临传统司机陷入贫匮以及街道越来越拥堵的危机,基于应用网约车公司不受限制的发展需要我们做出行动,而现在我们已经采取了行动。”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道。

  “纽约市的领导今天创造了历史。同硅谷企业开战绝非易事,但我们依旧坚持为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情而努力。”纽约专车司机组织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代表赖安-普莱斯(Ryan Price)说道。

  纽约对网约车实施的限制令或许对其他许多城市能起到借鉴作用,Uber目前已经同包括奥斯汀和许多欧洲城市立法者产生过冲突。其中,伦敦甚至威胁Uber在现有合同到期后,不同其续约运营合同。这一事件直到Uber同意同伦敦城市规划者分享匿名出行数据、限制网约车运营时间和采取其他一些举措后才得以解决。

  不过,对于纽约出台的最新限制,Uber也有自己的主意。比如,该公司希望通过网约车司机共享车辆的方式规避这一牌照限制。同时,还将通过从其他网约车公司挖角司机的方式,增加自己在纽约网约车市场的占有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