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式入职200天记 | 高仙清洁机器人X樟宜机场

2018/08/15 11:18      IT产业网   


  新加坡樟宜机场引进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已将近一年,去年,以“黑科技”著称的樟宜机场T4航站楼首次对外开放,也正是那时,樟宜机场向公众展示了各种高科技元素在航站楼场景的应用,其中包含自动化行李托运、自动值机、自动入关机等智能设备,当然也少不了全自动、全智能的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ECOBOT SCRUB 75。

  全面覆盖樟宜机场4座航站楼

  新加坡樟宜机场2017年接待旅客总量高达6222万,并已连续6年获得SKYTRAX全球最佳机场荣誉称号,作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樟宜机场始终保持着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其中就包括对环境清洁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要求。

  据悉,自2012年起樟宜机场就已经开始探索使用无人驾驶清洁机器人来完成地面的清洁工作了,并为此进行了大量尝试,几乎试用了市场上所有主流品牌清洁机器人,但此前一直未找到能满足需求的目标产品。2017年4月,新加坡樟宜机场首次接触高仙旗舰级商用清洁机器人ECOBOT SCRUB 75,之后就迅速确定合作并进行了批量化采购。

  樟宜机场工作人员培训留影

  目前,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承包”了樟宜机场T1、T2、T3、T4所有航站楼出发层的全自动清洁工作,在商业街、安检等待区域、公共主通道等主要旅客聚集区都能看到为樟宜机场专门定制外形的高仙ECOBOT SCRUB75桔黄色身影。

  ECOBOT SCRUB 75在樟宜机场出发层开展清洁工作

  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助推市场落地

  在新加坡,除樟宜机场这类终端用户,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还获得了多家重量级渠道合作伙伴的信任与认可,包括新加坡知名物业楼宇管理集团WIS Holdings(玮盛控股)、电信运营及设备租赁商Starhub等,经过与高仙的前期磨合及合作,这些优秀渠道伙伴从业务管理到一线操作员工都表达了对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ECOBOT SCRUB 75的肯定。

  高仙领先的机器人全场景移动技术首先赋予清洁机器人超高的安全性和专业度,保障了机器人即使在机场这类人群密集的环境中也能正常运行,截止目前,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已累计为全球用户提供了超过10万+公里的高效安全服务。同时,随着海外发达国家初级劳动力匮乏现象的日益严重,商用清洁机器人对缓解这一领域的劳动力不足问题必将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而商用清洁机器人也或将有望成为服务机器人最快普及和规模化应用的细分品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