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是什么吸引越来越多非洲创业公司赴美注册?

2018/08/20 16:13      创头条   


  越来越多的非洲创业公司在美国注册(注册为当地公司的母公司或子公司),以便进行全球扩张和从国际投资者那里融资。

  以加纳创业公司Syncommerce为例。该公司创立于2014年,其生产的集中式仪表板允许在线商家同时在多个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跟踪和管理库存。从成立的第一天起该公司就吸引了大量美国客户,目前其70%客户来自美国。

  “当时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收款和继续拓展业务,在加纳我们找不到解决办法,我们处于十字路口。”该公司首席执行官Osei-Bonsu表示。根据Meltwater孵化器(Syncommerce参加了这个孵化器项目)的建议和进一步的研究咨询,Osei-Bonsu随后决定在美国注册。

  通过在美国注册,Syncommerce成功进入进入加拿大、英国和欧洲其他地区。“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服务北美和欧洲市场,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扩张至亚洲和非洲。”Osei-Bonsu解释说。

  Syncommerce自成立以来融资5万美元,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Osei-Bonsu认为在美国注册推动公司成长到一个新阶段,让公司足以吸引投资者进行新一轮投资。“当然,我们的研究表明,在美国注册也方便了投资者。”Osei-Bonsu补充说。

  相比非洲,创业公司在硅谷和纽约更容易获得投资。美国加速器Y Combinator表示只投资美国公司。该加速器帮助入选公司创始人成立一家美国公司,之后将投资这些新成立的美国公司。

  如果事实证明在美国注册可以帮助创业公司获得投资和进行全球扩张,是不是更多非洲创业公司应该采取这一策略?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