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分析称:iPhone X卖得好将影响未来两年营收

2018/08/21 21:5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苹果iPhone X的成功会导致2019年和2012年升级换代iPhone的用户更少吗?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皮埃尔-法拉古(Pierre Ferragu)就是这么认为的。他声称,在2018年,由于有太多iPhone用户升级到了iPhone X,“因此,在2019年,我们可能会看到令人大失所望的结果。”他还补充说,就算是价格较低的6.1英寸LCD iPhone的推出也无法弥补他预计的营收落差。

  皮埃尔预计,苹果2019年版iPhone的营收将比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营收低10%。他还指出,当iPhone营收达不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时,苹果的股价往往会出现下跌。因此,他建议他的客户抛售苹果股票。本月初,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在2019年,我们可能会看到令人大失所望的结果。iPhone X非常成功,受消费者评价较高。正因为它如此成功,所以我们认为它提前透支了未来的需求。”他说。

  皮埃尔称,iPhone的销量总体处于下降趋势,但是在2016年和今年出现了小幅反弹。然而,他预计这个下降趋势明年还会继续,而且一直会持续到2020年。他预计,苹果在今年将会售出6500万部iPhone X和3000多万部iPhone 8 Plus。相对而言,在2015年,iPhone 6 Plus的销量达到了6900万部。因此,他认为,就iPhone而言,我们仍然处于超级循环之中。但是,他认为iPhone的潜在需求正在下降。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更新换代的周期正在延长,因为iPhone用户往往会等待更长的时间才更换新手机。

  下个月,苹果有望推出三款新的iPhone,包括5.8英寸的iPhone X升级版、6.5英寸的iPhone X Plus和6.1英寸的iPhone 9。iPhone 9将是这三款新手机中价格最低的手机,配置LCD屏幕。其他两款手机则配置OLED屏幕。这三款iPhone都采用A12 SoC芯片、TrueDepth摄像头和Face ID面部识别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