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lack获得4.27亿美元H轮融资 估值超71亿美元

2018/08/22 09:59      腾讯科技   


  8月22日,外媒报道称,Slack证实获得4.27亿美元H轮融资,估值超过71亿美元。

  自2013年推出以来,企业协作应用Slack就像火箭一样腾飞,现在每天有800多万活跃用户和7万多个团队付费使用它。

  如今,这家著名的初创公司已经结束了最新一轮融资,以推动自身的发展。

  该公司表示,在以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和通用大西洋为首的H系列融资中,该公司又筹集了4.27亿美元,估值超过71亿美元。

  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 Associates 、Baillie Gifford and Sands Capital等。

  Dragoneer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马克·斯塔德(Marc Sta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lack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它正在彻底改变人们合作的方式,我们期待着与Slack团队的长期合作关系,因为他们将继续发展业务。”

  在这一轮融资之前,斯拉克已经筹集了8.41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有大约40位投资者,他们的投资都像风投界的大人物,包括一些个人投资者以及软银、Accel、KPCB、GV、DST、Index、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Social Capital等机构投资者。

  在此之前的最近一轮融资是以软银为首的2.5亿美元,对该公司估值为51亿美元,这表明,自2017年9月以来,软银的账面投资回报出现了大幅跃升。

  多年来,许多初创公司和大型科技巨头都在尝试打造职场沟通平台,但在恰当的时机,Sack似乎是个合适的平台。

  近年来,公众对社交媒体和使用数字平台进行交流的兴趣激增,Sack的简易界面,加上将办公室中可能使用的任何其他软件或应用程序集成到它的会话流中的能力,帮助它迅速崛起。

  这一切都离不开竞争的急剧加剧,Facebook、微软等公司都在开发自己的平台来迎接挑战,要么是因为他们看到了一个抓住这一趋势、获得新客户和收入流的机会,要么是保留它已经拥有的客户和收入流(可能是在Sack抢占它们之前)。

  在前几轮谈判中,Sack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Butterfield)曾表示,该公司的融资是“机会主义的”。

  也就是说,它不必筹集资金,因为它已经在赚钱,而且银行里还有一些资金,但只要风险投资公司还在敲门,如果它的估值很好,就值得接受这些资金,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Slack没有说明新的融资用途,但该公司一直在收购竞争对手(如Hipchat),以扩大规模并进行整合,此外,它还加大了自己的服务力度,以瞄准规模更大、利润更高的客户,而不仅仅是帮助公司起步的小企业和初创企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