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拟强迫运营商停止手机捆绑 或打击iPhone销量

2018/08/22 21:58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计划强迫无线运营商削减套餐费用,并停止将智能手机成本与无线服务捆绑,此举很可能对苹果公司造成打击。

  目前,日本主要无线运营商NTT Docomo和软银集团通常为消费者提供没有前期成本的智能手机,代价是用户必须签订定期合约,每月费用最高达10000日元(约合90.5美元)。这实质上相当于用户以分期付款购买手机。

  电信部门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日本政府认为这样的合约混肴了手机和移动套餐成本,并形成了行业壁垒,因此它希望运营商对手机单独收费。

  结束这种捆绑有可能对苹果iPhone的销售造成打击,在售价高昂又不能分期付款的情况下,用户很可能会选择其他更便宜的智能手机。

  据研究公司MM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iPhone目前占日本智能手机销量的二分之一,软银CEO孙正义于2008年首次在日本引入iPhone。

  上月,日本监管机构表示,由于迫使日本运营商为iPhone提供折扣,苹果可能已经违反该国的反垄断法。

  在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的话说,他们或将无线套餐费用削减最高40%后,日本无线运营商的股价在早盘一度下跌了5%,同时大盘则保持稳定。

  在日本央行努力重振经济之际,日本希望通过降低家庭无线费用负担,来刺激其它领域的支出。

  “无线通信成本抑制了消费者的其他支出,”消息人士说。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电信费用占该国家庭总支出的比例持续上升,在去年达到了4.2%,主要是受无线通讯成本上升的推动。

  针对传闻,KDDI的发言人说,该公司已经制定了将手机成本与运营商套餐分开的计划,并已经降低了套餐费用。Docomo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降低了客户的成本,并将“继续考虑根据客户的意愿调整收费”。软银发言人称,将继续研究如何改善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