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福特召回5万根电动汽车充电线 因有着火危险

2018/08/23 18:27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称,它准备召回针对其插入式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5万多根充电线,因为它担心这些充电线可能会着火。

  这种准备被召回的充电线可以让汽车接入到标准的家庭插座上进行充电。它们是在如下年份由如下组装厂随着福特Focus Electrics电动汽车、Fusion Energis混合动力车和C-Max Energis汽车一起出售的。

  2012-2015年售出的福特Focus Electric电动汽车,从2011年9月15日到2015年3月14日在密歇根组装厂组装而成。

  2013-2015年售出的福特Fusion Energis汽车,从2012年9月4日到2015年3月5日在埃莫西约组装厂组装而成。

  2013-2015年售出的福特C-Max Energis汽车,从2012年4月13日到2015年3月14日在密歇根组装厂组装而成。

  福特汽车公司称,他们将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相关车主。这些车主可以到经销商那里领取新的120伏特的充电线。新的充电线包含有电热调节器,如果它发觉插头或插座在充电过程中出现过热的现象,那么它就会停止充电。福特汽车公司还会给车主发送提醒信息,说明“合格墙面插座的要求”。

  福特汽车公司称,它“已查看了一些充电线起火的事故报告”,但是它拒绝详细说明发生了多少起这样的事故,或者充电线着火的情况。该公司在一篇新闻通讯稿中称,用原来的充电线插入“没有专门电路或已损坏、磨损或腐蚀的AC插座”可能会导致墙面插座温度升高,并可能发生着火。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在一年时间内就有两辆C-Max Energis汽车在充电的过程中着火。迄今为止,福特汽车公司已售出了10万多辆Focus Electrics、Fusion Energis和C-Max Energis汽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