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富达基金等特斯拉大股东力挺马斯克 将助推私有化

2018/08/24 09:03      腾讯科技 晨曦  


  加州特斯拉公司掌门人马斯克突然宣布了私有化收购计划,外界震惊,媒体关注焦点是特斯拉从哪里筹集720亿美元,以及是否获得股东以及外部金融巨头的支持。

  据外媒最新消息,最近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富达基金、吉福特基金(Baillie Gifford)等特斯拉大股东近来对特斯拉管理层和马斯克采取了强烈支持的态度。业内人士称,这将有助于马斯克继续推动私有化收购。

  在私有化收购中,马斯克需要收购大量散户的特斯拉股票,同时他还希望目前的大股东继续投资,因此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需要获得大股东的支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在之前的文章中,马斯克表示自己将会和公司大股东通报、协商私有化计划,他写道:“我们的大股东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十分支持特斯拉。”

  8月23日公开的一些监管文件,证实了马斯克上述的说法。在一系列争议性的董事会投票中,现有大股东支持了管理层和马斯克。路透社指出,这可能表明特斯拉下一步的私有化将获得更多支持。

  文件显示,在三月和六月的股东大会投票中,富达投资公司旗下的多个基金,全部投票支持了特斯拉管理层提出的方案。

  在上述会议上,代表活跃股东和散户股东的代理人企业“机构投资者服务公司”提出了对管理层不满的方案,其中包括对马斯克过高的薪资以及董事会的独立性并不满意。

  据报道,今年以来,这已经是富达基金第二次集体投出对特斯拉的支持票。

  对于这些支持票和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有何关系,富达投资公司的女发言人并未发表评论。

  马斯克需要筹集大量资金来完成私有化收购,如果一些大股东基金能够提供一些资金,则这将会降低马斯克筹措资金的规模和难度。

  美国公司治理专家Francis Byrd表示,在关键性问题上对管理层投出支持票,这意味富达旗下基金的经理们更有可能推动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你现在可以假设他们支持私有化计划。”

  不过这位专家也指出,基金股东对于私有化收购的态度,也取决于最后马斯克提交的详细收购方案。

  苏格兰的吉福特基金是特斯拉公司除了马斯克之外最大的持股人。7月24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在两次会议上,该基金也投出了有利于管理层的票。

  三月份的特别股东大会,内容是批准一项针对马斯克的薪资方案,马斯克将获得总额26亿美元的回报。文件显示,最终投票中,薪资方案获得了81%的股东支持率。

  上述“机构投资人服务公司”建议反对这一薪资方案,认为对马斯克太过慷慨。这家公司过去也反对特斯拉提出的两位董事人选。该公司还曾提出意见,要求特斯拉设立独立的董事长人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