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云制订ABC战略 最落地云服务赋能行业

2018/08/27 16:45      IT产业网   


  根据工信部印发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计划目标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云计算产业在我国已全面爆发,无论是传统软件公司,还是IT巨头,甚至连互联网公司和众多创业企业都纷纷涌进这一市场。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公司,百度云在历时短短两年的快速发展后,一方霸主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2016年7月,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正式对外发布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云计算战略,这标志着百度云从“世界很复杂,百度更懂你”的百度生态一部分,变成被寄予厚望的核心发展模块,开始真正受到百度集团的高度重视。

  3个月后,2016年10月,百度再度进行品牌升级,从“百度开放云”的概念变成“百度云”具象品牌,全面整合云计算产品架构和服务能力,标志在业务层面,百度云的战略开始逐步落地。

  11月30日,2016百度云智峰会(ABC Summit)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次峰会以“智能,计算无限可能”为主题,聚焦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三大产业。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代表着云智数的ABC时代已经到来,百度三位一体的云服务结构将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引擎。

  2017年,ABC Inspire出炉,百度云战略持续优化升级,融入更多元素和理念;到2018年,落地合作层面继续发力,金融、物联网、政务云等方面快速推进。(作者:李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