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雀巢完成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 产品将由雀巢行销全球

2018/08/30 09:24      TechWeb 天一  


  8月30日,5月份雀巢公司以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协议明确不涉及任何星巴克连锁店。现在最新消息,雀巢与星巴克在官网再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完成71.5亿美元的授权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星巴克的包装咖啡及茶产品将由雀巢行销全球。

  据消息了解,在今年5月份雀巢、星巴克两家公司宣布达成71.5亿美元的协议。根据协议,雀巢将获得星巴克及其子公司(Seattle’s Best Coffee、Starbucks Reserve、Teavana、, Starbucks VIA和Torrefazione Italia)产品的全球营销权。其中,雀巢的Nespresso和Dolce Gusto咖啡胶囊系列将使用星巴克品牌。

  在8月28日周二,雀巢与星巴克在官网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授权交易已经完成,雀巢将获得永久性的全球营销权,能在星巴克门店以外销售包装消费品等星巴克产品。其中,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的先期付款,作为全球咖啡营销协议的一部分。同时,雀巢将获得在全球相关渠道推广、销售、分销星巴克、Seattle’s Best Coffee、星巴克臻选、茶瓦纳、星巴克VIA、Torrefazione Italia袋装咖啡和茶的权利。

  另外,星巴克之前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同店销售额增长2%,市场预期增长1.9%。但该公司的咖啡店季度流量出现了全球性的下滑。星巴克计划接下来关闭美国市场的150家门店,下调了同店销售增速预期。这次公布与雀巢联手,股价出现小幅收涨。

  最后,雀巢与星巴克这次的声明提到了最关键的重点。根据协议,这两家咖啡巨头之间的任何交易都不会涉及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超过2.8万家星巴克连锁咖啡店。美国和欧洲(西雅图和伦敦)约500名星巴克员工将加入雀巢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