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发布新专利 或将打造动态汽车座椅

2018/08/30 20:00      镁客网 星星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提交了一份名为“动态座椅触觉反馈”的专利申请文件,该专利描述了一款未来座椅,可以各种方式与乘客互动。

  据悉,在座椅系统中,座椅可以发送振动信号,警示用户。或者折叠起来,将用户推到更安全的位置。照猜测,座椅系统可以用在无人驾驶汽车上,提高安全性。此外,座椅配有传感器,如果汽车认为乘客有必要注意什么情况,传感器会激活触觉反馈系统,提醒用户注意。

  苹果公司在该专利中指出,其主要适用于汽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在使用。该专利解释表明,“控制单元”将指示座椅从后仰位置移动到前倾位置,从而为驾驶员提供“更直立的姿势”。位置变化可为驾驶员提供最佳环境视角,并发出信号通知驾驶员需要手动控制车辆。例如,如果任何车辆传感器探测到不佳的驾驶条件或是激进的驾驶行为,则可以调节座椅后仰的倾斜角度,以调节座椅安全带的张力。

  另外,也有消息显示,苹果还在研发一套天窗系统。据悉,该天窗配有可移动面板,面板搭配非线性滑轨使用。若采用这种设计,天窗面板的宽度可以像车顶一样宽。

  而从这两项新专利来看,苹果似乎已经在加大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不过,苹果向来都只是先提出专利,具体什么时候实行,我们还不得而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