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开始遴选国际飞行汽车测试城市 欲面向全球推广

2018/08/30 20:33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希望让汽车飞到天空中,而且选定了它认为适合汽车飞行的五个国家。继达拉斯和洛杉矶之后,该公司准备正式为其UberAir飞行汽车项目选择第三个测试城市,这个城市将位于美国境外。

  Uber公司还宣布与五个国家合作在全球推广UberAir飞行汽车项目。周四,在东京举行的Uber Elevate大会上,Uber公司宣布了上述消息。

  这五个国家是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印度和日本。UberAir飞行汽车项目的第三个测试城市将会从这些国家中选出。Uber将会在这里进行试飞、路测并与当地管制机构合作制定飞行汽车的相关规范。

  该公司称,它现在已正式与五个国家的管制机构和城市规划者开始合作,并计划在六个月内宣布它的第三个UberAir测试城市。Uber公司还提到了这五个国家备选城市和地区的名称。

  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

  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

  法国:巴黎

  印度:孟买、德里和班加罗尔

  日本:东京

  当UberAir飞行汽车问世的时候,你不会看到长有翅膀的汽车。这种飞行汽车名为eVTOL飞行器,看起来更像是未来主义的无人机。它具有多个旋翼、流线型气动设计和高科技充电电池。Uber公司的电池工程负责人塞莉纳-米科拉扎克(Celina Mikolajczak)是从特斯拉跳槽过来的。

  Uber公司目前正与合作伙伴如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波音旗下高端航空技术公司 Aurora Flight Sciences合作开发飞行汽车。在今年5月,该公司在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届Uber Ele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eVTOL概念飞行汽车的设计。

  这款飞行汽车在Uber公司内部被称为eCRM-003,它有四对双旋翼,也就是说总共8个旋翼。它由电动马达驱动,可以垂直起落,这意味着它不需要长长的跑道来助飞。

  eCRM飞行汽车每个小时的速度可以达到150到200英里(约合240到320公里),一次充电可以飞行60英里。Uber公司还表示,相对于直升飞机来说,它的电动马达更安静、更高效。

  此前,Uber公司声称它希望到2020年在洛杉矶推出飞行汽车,到2023年推出UberAir空中的士服务。但是,它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这种宏伟目标的公司。

  劳斯莱斯、波音和飞行出租车公司KittyHawk(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投资)都在研究各种形式的飞行汽车,包括空中的士、高科技救援飞行器以及无人驾驶“个人飞行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