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摩:特斯拉下半年业绩强劲 2019年仍会陷入低迷

2018/08/30 21:29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8月30日,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称,特斯拉第三季度业绩将十分强劲,并有望持续到今年年底。但明年,特斯拉可能再次陷入低迷,直至2020年才能反弹。为此,摩根士丹利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持股观望”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291美元。

  1.Model 3平均交易价格

  我们预计,第三季度Model 3平均交易价格为5.6万美元。如果特斯拉更专注于高端Model 3车型,则平均交易价格将大幅提升。如果按照6.5万美元的平均交易价格计算,则第三季度将额外带来4.53亿美元的营收,以及至少2.3亿美元的利润。

  2.利润率

  如果特斯拉销售出更多的高端Model 3车型,则最高可带来50%的利润率增量。如果再添加一些软件,利润率会更高。基于我们最乐观的预期,如果平均交易价格能再提高9000美元(至6.5万美元),则特斯拉第三季度毛利率将有望从我们预期的22%提高到25%,运营利润率将从-1.5%提高到2.5%。

  3.如果产量继续提高运营资本交易周期可能转正

  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已经指出,特斯拉的运营资本交易周期为负,即应付款天数明显超过库存天数和应收款天数。这主要是由于行规所致,许多OME向供应商支付款项的时间超过90天,同时也因为特斯拉的应收款天数较少所致。我们发现许多投资者对OME的运营现金流并不熟悉,并为此而感到惊讶。

  4.中美贸易摩擦可能给特斯拉带来风险

  中国将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40%关税,这一点对特斯拉的影响尤为明显,可能影响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而中国又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今年有望占到特斯拉汽车全球销量的15%以上。

  5.第四季度仍需融资25亿美元。

  潜在的强劲第三季度业绩可能影响投资者的情绪,这有助于缓解特斯拉进行潜在融资的压力。但目前,我们仍预计特斯拉将在第四季度融资25亿美元。许多投资者认为,特斯拉将通过战略投资者融资,而不是机构投资者。但特斯拉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公司无需融资,目前也没有融资计划。

  6.能否持续增长是关键。

  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实现一个目标和长期维持是不同的。我们认为,特斯拉第三季度业绩会比较强劲,但也只会触发投资这只股票的一个拐点。许多投资者认为,这种强劲势头只会持续到2018年底,2019年将继续回落到一个较低的水平。我们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第四季度会提高到1.6%,而2019年再跌回-0.9%,2020年也只能反弹到2.7%。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