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华为手机第三季度全球产量占12.5% 将再次击败苹果

2018/08/31 09:12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几家市场研究公司一致认为,在今年第二季度,华为超过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现在,分析师又开始展望未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最新预测报告,在第三季度,华为和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都将会出现萎缩,但是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差距实际上将会进一步扩大。

  具体来说,在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中,华为占比预计约为12.5%。而苹果的占比预计为11.5%,比较而言,它在4月和6月的占比分别为12.6%和11.9%。三星依然牢牢占据冠军宝座,但是它的市场份额预计会从21.1%下跌到19%。

  值得指出的是,与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Strategy Analytics或IDC不同,集邦科技专注于跟踪研究产量数字,而不是销量数字。

  从苹果在第二财季和第三财季的销售情况来看,它暂时还不可能反超华为。

  当然,从传统上来说,这个假日季是苹果新款iPhone销售情况最火爆的时期。但是,华为的Mate 20/Mate 20 Pro高端智能手机可能也会积极抢夺消费者,因为华为在欧洲几个重要市场上拥有越来越高的人气。

  与此同时,三星却感到很难恢复增长,而且这种情况正在进一步恶化。Galaxy Note 9外观与上一代手机过于相似,因此难以“激发多少市场需求”。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一些新兴市场上”也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

  在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公司小米和Oppo将会大大提高其产量占比,而Vivo的产量占比则可能会下降。LG和诺基亚只是两个较小的手机品牌,索尼和HTC手机几乎快要销声匿迹。

  分析师预计,在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产量将环比增长6%,从3.52亿增长到3.73亿。但是,相对于去年同期而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产量可能基本上持平,“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乏力,已接近市场饱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