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team 8月数据:Vive份额再跌 Rift连续7个月最大 WMR连长

2018/09/03 11:06      yivian   


  2018年09月03日,近期,Valve公布了2018年8月份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数据显示,Rift在Steam平台连续7个月占据最大市场份额,HTC Vive Pro仍然保持了小幅度增长的趋势,而HTC Vive出现“大跌”。

  根据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2018年8月份HTC Vive头显在Steam平台的市场份额降低了1.77%为42.58%,达到HTC Vive头显在Steam平台自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份额。虽然HTC Vive Pro也连续增长,在8月份增长了0.14%为1.95%,但增长空间非常有限,这可能是因为高达近12000元的售价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另外,Oculus Rift DK2降低了0.07%为1.18%,而Oculus Rift和WMR则分别增加了0.93%(47.11%)和0.77%(7.18%)。对于Windows MR系列VR头显来说,自5月份以来的连续增长可见WMR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可能得益于WMR的物美价廉和即插即用的简便性。

  另外根据Steam 8月份调查报告数据,Steam平台月活跃VR用户比例相较于7月份有了新的增长,Oculus Rift、HTC Vive及WMR的月活跃用户占比分别增长了0.05%、0.03%和0.01%。另外,华为VR2也首次出现在统计列表里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