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需求没有放缓迹象

2018/09/07 15:29      TechWeb 编译/露天  


  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Tesla Semi)推出近一年,其市场需求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在发布不到4周的时间里,特斯拉已经接到了财富500强企业的预购订单,其中包括联合包裹(UPS)订购了125辆。自那以后,特斯拉电动卡车的预定量持续增加。

  《金融邮报》报道称,沃尔玛最近额外订购了30辆汽车,而去年晚些时候他们已经预订了10辆。

  实际上,沃尔玛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完全使用电动汽车。在此之前,沃尔玛加拿大的车队有20%可能会在近几年换成电动汽车。

  特斯拉电动卡车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入门级据说续航有300英里(售价15万美元),而高配版续航则有500英里(售价18万美元)。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环保特性是吸引用户的一个方面,但大公司更多的是看中特斯拉电动卡车挂车承诺改善道路的整体安全,提高企业整体盈利能力。

  DHL供应链总裁Jim Monkmeyer最近表示,虽然购买特斯拉电动卡车可能比买柴油卡车更贵,但由于其“节省了维护费和燃料费”,这个成本差异可以在两年内迅速弥补。

  Monkmeyer补充道:“省出的维护费用将是一大笔,因为电动卡车的引擎在部件数量和部件的复杂性方面要简单得多。”

  与此同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夸口说,特斯拉电动卡车的最终规格可能比特斯拉最初宣布的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当然,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他们是否能否按时发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