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电子:2020年公司所有设备配置AI功能

2018/09/07 21:16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英国人工智能中心的主管称,到2020年,该公司的所有设备都将内置人工智能功能,并且服务都将实现个性化。

  作为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和三星剑桥AI中心领导者之一,马娅·潘蒂奇(Maja Pantic)还补充称,三星开发的AI技术将永远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实用和安全的服务。

  “到2020年,所有的三星设备都将拥有AI功能,为用户创造新的体验和价值,”她在一场会议期间向访问伦敦的韩国记者说道。

  三星电子在今年5月22日正式开放剑桥AI中心。其研究重点是开发基于AI的先进情感识别技术。

  该中心由潘蒂奇和安德鲁·布莱克(Andrew Blake)领导,后者曾是微软剑桥研究实验室的主管。

  三星在全球共有五个人工智能中心,包括在多伦多和莫斯科。该公司表示,选择剑桥作为其AI研究基地之一是因为,这座城市拥有悠久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历史。这里聚集了大量的优秀院校和人才,已经成为亚马逊和苹果等全球IT公司的新基地。

  潘蒂奇的专业领域是对人类情感进行技术分析,她说,三星的人工智能服务将完全“以用户为中心。”

  “以用户为中心意味着连接大量的设备,为用户带来更多帮助。”她说这些设备将为用户执行常见任务,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这些设备将不断学习,来改进性能,并永远在线,为用户提供服务。这些设备还将致力于让用户的介入最小化,并确保他们的隐私。

  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三星电子目前正在开发各种领域的基础技术,其中包括语音和视觉识别、机器人、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

  据潘蒂奇透露,三星剑桥AI中心旨在研究“以人为中心的AI”,其研究领域包括类人通信技术开发等,后者能够让AI像人一样全面地理解事物。

  她补充说,剑桥中心还在研究将AI技术用于医疗保健领域。例如,当老年人使用三星设备时,人工智能将能探测抑郁迹象,并通知家庭成员,这样他们就能及时介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