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盖茨表示扎克伯格“欠了他” 因他为其提供了宝贵建议

2018/09/11 10:57      TechWeb 小狐狸  


  9月11日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向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提供了一些宝贵建议,教他如何应对国会听证,而盖茨的建议确实给扎克伯格带来了回报。盖茨还开玩笑表示,扎克伯格“欠了他”。

  《纽约客》在周一发表的一篇关于扎克伯格的人物报道中表示,盖茨已经成为扎克伯格在商业领域和慈善领域的导师和榜样,他建议扎克伯格这位哈佛辍学生对美国国会议员的观点保持警觉。这是盖茨从20年前联邦政府指控微软垄断事件中吸取的惨痛教训。

  20年前,联邦政府指责微软垄断,但盖茨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公然表示:“计算机软件行业并没有出问题,因此没有必要去修复。”

  但美国司法部对盖茨的证词并不买账,几个月后就以违反反垄断法的罪名起诉微软,导致了持续几年的法律纠纷,而微软也曾差点被拆分。

  盖茨表示,他很后悔“嘲弄”监管者,并鼓励扎克伯格留心美国国会的动态。

  盖茨表示:“我对他说,现在就在那里建一个办公室。而扎克伯格照做了,他欠我的。”

  显然,盖茨的建议为扎克伯格带来了回报。今年4月,扎克伯格被要求对Facebook的数据隐私泄露问题进行解释。尽管当时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了很有挑战性的问题,但扎克伯格都耐心而恭敬地回答了关于Facebook如何赚钱以及互联网如何运作等问题。

  扎克伯格的表现被认为是Facebook的胜利,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Facebook去年花费了逾1150万美元游说国会。

  Facebook是一家规模庞大、行事往往隐秘的公司,许多人难以理解。美国国会曾考虑过对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络进行监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