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奔驰公布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 可灵活更换车身

2018/09/11 16:27      青亭网 hi188  


  得益于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平台化的发展,其今后可以想象到的优势就是同一动力系统可以驾驭不同的车身,让动力平台更具有通用性。

  今天,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这是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汽车,外形虽然有点像传统的面包车造型,但是奔驰认为它具备更高效、更舒适、可持续等特点。

  底盘是它的真正核心,它的纯电动动力平台具备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而其也可以应用在不同结构的车体身上,例如厢式货车、载人商务车等。

  为此,奔驰的设计是通过同一地盘,加持不同功能的车身,即可实现车辆全天使用(除充电时间外),做到效率最大化,还能减少交通拥堵。据奔驰介绍,不同车身在更换时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

  Vision Urbanetic目前具有两种箱体,除了常规的商务载人箱体外,其中大型货车箱体可同时容纳12人乘坐旅行或用于货运,容积为353立方英尺,据称能够容纳10个托盘。奔驰宣称,其可以用于传统物流的最后一公里交付,通过自动驾驶即可实现包裹的自动送达。

  另外,你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呼叫你的专车,有点类似于Uber,滴滴的模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