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I在社交媒体中的进化 Facebook已能够用来读懂表情包

2018/09/12 16:06      DoNews 赵晋杰  


  9月12日消息,虽然人工智能(AI)概念诞生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但它的真正行业应用也就是近几年才开始大范围普及。之前的AI,更多做的是产品背后工作,如智能推荐、算法等。如今,Facebook推出了一款“看得见”的AI工具——Rosetta,用来读懂脸书和Instagram上表情包(以及其他图像和视频帧)中出现的文本。

  Facebook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识别用各种语言写成的文字,其实它的用途有很多,并不是只有表情包。如,Rosetta可以读懂菜单上、街道标志牌上,以及服装和产品标签上的文字,有点类似翻译软件的功能。

  Facebook还讲到了其他一些具体的应用场景,如帮助用户找到更具相关性的照片,或者是把图像中的文字整合到屏幕阅读器中,让视障人士可以更好地使用产品。

  同时,面对美国日趋严格的监管政策,Facebook还表示,能够读懂图像中文字的Rosetta,可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社区,屏蔽不适当的、有害的内容”。

  据官方数据,Rosetta每天可以处理10多亿张图像。而Facebook就会利用这个系统来改进图像搜索的效果,确定出现在用户面前的图像是你所喜欢的类型。

  接下来,Facebook称还将进一步利用这种技术来理解视频中出现的文字。(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