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删除全部文字照片 AirPower无线充电器疑被“枪毙”

2018/09/13 09:03      腾讯科技 晨曦  


  9月12日,苹果举办了隆重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三款新手机、全新型号的苹果手表等产品粉墨登场,不过一些媒体也注意到,之前盛传将会发布的一款产品消失了——即升级之后的AirPower无线充电器。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删除了这款充电器的全部资料,该产品或许已经被彻底关闭。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人们不仅没有看到苹果真正发布充电器产品,在苹果公司官网上,所有有关这款无线充电器的字样全部被删除干净。

  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并未宣布将取消无线充电器产品。

  实际上,AirPower无线充电器在2017年苹果秋季发布会就已经对外发布,配合了当时的iPhone X、iPhone 8等新产品。苹果表示,这将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无线充电器,可以支持苹果所有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设备。

  苹果还介绍称,无线充电器使用了自家独有的技术,可以同时对三款设备进行充电。另外,苹果负责市场营销的一把手席勒还在发布会上宣称,苹果的无线充电器将彻底解决电子产品无线充电使用上的难题。

  然而,产品对外发布之后,这款无线充电器一直没有上市销售。外界预期苹果可能遇到了技术或生产的难题。

  在今年的秋季发布会之前,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在苹果新发布的硬件产品中,包括了将批量上市的改进版的AirPower无线充电器。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变成现实。

  据AppleInsider网站报道,除了任何提到AirPower无线充电器的地方之外,苹果还删除了所有的产品照片。

  外媒猜测,苹果这样奇怪的举动可能意味着无线充电器将继续延期上市,或是已经干脆关闭了项目。

  在去年发布时,苹果表示无线充电器将会在2018年上市销售,行业传言称发售时间是今年三月份,但是消费者仍然没有看到实际产品。今年六月,另外一家媒体报道称苹果曾计划在今年六月发售无线充电器,但是遭遇了产品过热的问题,被迫推迟到了九月份。

  美国另外一家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指出,现在看来,苹果AirPower无线充电器已经成为一款从官网和人间蒸发的“雾件”,所谓的服务苹果所有无线充电设备的充电器已经“死亡”。

  据充电以及电子配件领域的多位消息人士称,苹果提出的用一个无线充电器服务多个充电设备的目标过于庞大,难以实现。另外苹果在无线充电器的设计中,对于不同的设备(比如苹果手机或苹果手表)采用了不同的无线充电协议,这让产品开发的难度进一步增加。

  外媒也指出,AirPower或许未来还有上市发售的可能性,比如在十月份的一个发布会上,苹果将会对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盒式电脑进行升级。但是目前看来,苹果希望外界能够尽快遗忘掉AirPower无线充电器。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媒体曾报道,库克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该公司的产品跳票情况明显增加,AirPower无线充电器成为最新一个上市遥遥无期的产品。

  在去年年中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发布了智能音箱HomePod,原定在年底圣诞购物旺季中上市发售,但是这一产品出现了严重跳票,直到今年二月份,产品才对外发售。长时间的跳票也影响了苹果智能音箱的销量以及市场份额。多家机构的报告显示,苹果目前在智能音箱市场份额寥寥无几,面临谷歌和亚马逊的巨大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