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CEO贝佐斯设立20亿美元慈善基金 取名叫Day One

2018/09/14 09:42      TechWeb 宋星  


  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公司CEO贝佐斯(Jeff Bezos)周四宣布,计划拨款20亿美元成立慈善基金。这将是贝佐斯截至目前最大的慈善捐赠。

  贝佐斯(Jeff Bezos)和其妻子麦肯齐(MacKenzie Bezos)将成立一个名为Bezos Day One Fund的机构,向帮助无家可归人士的现有非营利组织提供支持,并在低收入社区创建一个采用蒙特梭利(Montessori)教法的非营利学前班网络。

  “Day One基金”分为两部分,“Day One家庭基金”和“Day One学术基金”,前者致力于帮助无家可归的人们,后者计划在低收入社区建设非营利性幼儿园。

  “Day One”(第一天)是贝佐斯长期坚信的理念。Day 1的意思即为不管公司发展到什么程度,不管取得了多少成就,仍然要把每天当成是第一天。贝佐斯认为,对于亚马逊来说,Day 2就是停滞期了,然后就是痛苦地下滑(虽然过程很缓慢,甚至长达数十年),然后就是死亡。

  为了强调这一点,贝佐斯把自己所在的办公大楼叫做Day 1。如果贝佐斯搬到新的大楼,新的大楼也会继承这个名字。

  贝佐斯表示,他也会把Day 1理念用在慈善事业上。

  在贝佐斯加大慈善力度之际,亚马逊正面临广泛批评,外界指责该公司支付给仓库工人工资过低,以及该公司推高了其总部所在地西雅图的房价等等。

  贝佐斯目前是全球首富,身家约160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