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大语音助手口音识别比拼:Google Assistant表现最佳

2018/09/17 18:18      TechWeb 小狐狸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创业公司Vocalize.ai的实验室对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和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进行了一项语音识别测试。

  具体来说,该实验室测试了这些语音助手对口音的理解程度,这对于非英语母语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人员分别使用美国本土口音、印度口音和中国口音的英语对这三种语音助手进行了测试。

  首先,他们测试了这三种语音助手对独立单词的识别能力。结果发现,这三种语音助手在美国口音和印度口音识别中表现得都很好,但Google Assistant在理解中国口音的英语方面完全超过了其它两种语音助手。

  当在噪音环境下进行测试时,Google Assistant的表现也很突出。而且,在不同音量水平下进行测试时,Google Assistant的表现也最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