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发布BFR发射渲染图 提前揭示火箭设计细节

2018/09/18 09:24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发布了多张新照片和评论,提前揭示了该公司即将发布的BFR火箭和月球旅行的部分细节,并从几个角度展示了飞船上半部分(即BFS)的设计。

  这些评论为SpaceX不断更新的叙述增添了新的色彩。该公司正在为飞往火星的运载火箭和飞船进行最后的“飞行设计”,这是综合设计评估和飞行测试之前必须采取的关键步骤。

  这位SpaceX首席执行官显然迫不及待地想要透露更多关于该公司最新BFR的迭代信息,希望现在就能接近实际投产并开始试飞。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火箭开始集成系统测试(预计最早将于2019年底与BFR同时进行),最终从装配线上完成生产并发射真正任务的运载火箭,可能也与现在完全不同。

  猎鹰9号火箭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但BFR完全不同,因为它并非是从零开始研发的。BFR不可避免地从近十年60多枚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的设计、制造、测试、发射和升级中大量借鉴经验,包括成功和失败的经验。

  SpaceX无疑是地球上唯一一家在轨道级火箭的操作重用方面拥有最新专业知识的公司,在这种独特的经验基础上打造全新的运载火箭,肯定比大多数公司更有可能创造出真正非凡的东西。

  现在BFR有无数新功能,比如小翼、三个大翼(两个有灵活的铰链设计)、2016行星际运输系统(Interplanetary Transport System)的优雅蝴蝶结窗户。在没有真空优化的猛禽引擎的情况下,SpaceX公司终于有了一个格外引人入胜的商业计划。

  SpaceX显然还在对火箭设计进行迭代,它希望最终将使载人火星飞行变得更普遍和廉价。这种设计很可能在BFR飞船上层部分的集成化蚱蜢式跳跃测试(Grasshopper)开始之后继续进行重大改进,因为飞行测试火箭的主要部件几乎总是会导致设计发生变化,无论大小。

  无论如何,今天的更新将会揭示BFR的未来,并宣布SpaceX首位月球旅行客户的身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