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锐龙7 2800X现身:竟是10核心20线程?战平i9-9900K

2018/09/19 09:14      快科技 上方文Q  


  Intel即将发布九代酷睿9000系列,最高端型号酷睿i9-9900K,首次为Intel主流平台引入i9序列和8核心16线程,从而赶上AMD的锐龙7系列,再加上酷睿的架构、频率优势,AMD的形势相当严峻,如何反击值得期待。

  日前偷跑了8核心8线程i7-9700K评测的西班牙同行Elchapuzas Informatico又给出猛料称,AMD也在准备一款主流旗舰锐龙7 2800X,竟然是10核心20线程!而且仍然是AM4接口。

  同时曝出的还有一张CineBench R15跑分图,锐龙7 2800X最高得到了2130多分。

  这比8核心16线程锐龙7 2700X的成绩(1800多分)高了大约18%,考虑到核心更多后频率应该会有所降低,这个幅度还是比较合理的。

  同时对比i9-9900K 2100分左右,已经基本不相上下,显然还是在架构和频率不占优的情况下以更多核心线程来追赶。

  锐龙二代目前的顶级型号是锐龙7 2700X,等于锐龙一代旗舰锐龙7 1800X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后继者。AMD曾经说过会有,但未透露任何具体细节。

  普遍猜测,锐龙7 2800X不过会是频率更高一些,同时要解决功耗和发热问题才会暂时不出来,毕竟锐龙7 2700X虽然有12nm工艺和Zen+架构,提频后热设计功耗也增加到了105W。

  锐龙7 2800X能上10核心20线程还是相当意外的,毕竟按照现在的Zen/Zen+架构设计,每颗处理器内有两个CCX模块,每个模块4核心8线程,总共也就8核心16线程,实在不知道另外两个核心哪里来的。

  要么这就是一则假消息,要么就是AMD暗中留了一手,或者在现有架构里隐藏了什么(可能性也不大),或者针对Intel的反击临时调整了架构设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