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试图在德国禁售iPhone 遭法官质疑

2018/09/19 11:1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18.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由于无法就专利使用费达成一致,高通和苹果近年来陷入了全球法律大战。周二,德国法院就案件举行了听证会,对两家公司的诉求都表示了质疑。

  高通指控苹果iPhone侵犯其专利,并试图让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禁售iPhone。周二,德国曼海姆市法院首席法官霍尔格·基歇尔(Holger Kircher)在听证会上向两家公司表示,案件中的问题事实不清,无法支持任何一方。他说,高通尚未说服三位法官相信苹果侵犯了其知识产权,同时苹果可能不能利用反垄断指控作为辩护。

  高通声称采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侵犯了其两项专利技术,这些技术能够通过在一秒内多次开关电子信号来提升设备性能。

  对此基歇尔表示:“关于这项技术,你们跟我们解释的很好。但问题是这项技术并没有真正反映在你们的专利描述中。”

  高通和苹果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多地提起了诉讼。苹果已经敦促其代工厂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并让英特尔为新款iPhone供应相关芯片。高通还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了专利诉讼,以阻止这些设备进入美国。

  在双方还没有剑拔弩张之前,高通会就每台设备向苹果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但苹果此后不再接受这种模式,称高通从苹果设备的价格上涨中获益,这些价格上涨跟高通的专利技术无关,而是与苹果独家开发的资产有关。

  周二的案件是高通在德国提起的第二起案件。今年6月,基歇尔对一起类似案件维持原样,让欧洲专利局裁定苹果是否侵犯高通专利。他表示,最新案件很可能也会维持原样。

  基歇尔说,苹果的指控也没有让他信服,即高通试图利用专利迫使苹果重新采购其芯片,滥用市场地位。案件中的技术并不适用于一项行业标准,后者可根据反垄断法强迫高通将技术授权给苹果。基歇尔称,苹果可以绕开这项技术,且其至少一家次级供应商拥有这项技术的授权。

  苹果供应商和硕也加入了周二的诉讼,对苹果表示支持。基歇尔说,法庭仍在就案件进行辩论,双方可以在裁决作出前提供更多论据。

  周四,慕尼黑一家法院将就苹果和高通之间的另一起专利案件举行听证会。

  高通和苹果的全球法律大战眼下已经逐步进入审理阶段。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该公司与苹果之间的僵局已经进入到双方和解意愿越来越强的时期。

  未来几周,两家公司将被迫在美国、中国、德国和其他辖区的法官面前展开辩论。和解协议往往会在这些昂贵和公开的步骤开始之前达成。

  “现在的环境是,双方可能会达成和解协议。传统上来看,法律节点会为双方创造一个环境,促使他们改变各自的观点。”莫伦科夫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说。他并没有透露高通是否正在与苹果进行和解谈判,或者预计何时能够达成协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