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ModelS成美国最畅销二手电动汽车:脱手时间快半个月

2018/09/20 09:09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研究公司iSeeCars.com报告称,特斯拉Model S是今年1月至7月美国二手车市场售出时间最快的全电动汽车,其脱手时间比其他汽车快了近半个月。

  为了这项研究,iSeeCars.com对美国今年1月至7月售出的逾400万辆车龄在一至三年的汽车进行了分析。该公司在报告中称,新一点的汽车通常平均需要46.4天才能售出。此外该公司CEO Phong Ly指出,那些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才能在二手车市场售出的汽车通常意味着,其供给超过了需求,而那些很快售出的二手车通常意味着其供应低于需求。

  “了解车辆在经销商那里停留的时间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一款汽车销售缓慢,消费者就有机会讨价还价。在市场上停留时间超过平均水平的汽车表明其供过于求,这可能意味着这款汽车定价过高,或者不如竞争对手受欢迎,”Ly说道。

  在美国销售的全电动汽车中,特斯拉Model S在二手车市场售出的时间最快,平均需要32.4天能够脱手。Ly指出,这主要得益于Model S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支配地位。

  “Model S是目前唯一一款在售的豪华全电动汽车,其需求远大于供给,导致它在二手车市场较为稀缺。此外,购买新Model S需要等待至少一个月的交付时间,而买二手版则无需等待,”他说。

  包括燃油车在内,Model S是美国整个二手车市场售出时间第二快的汽车,仅次于丰田普锐斯C,这款售价低廉的混合动力汽车平均需要29.6天能够售出。

  iSeeCars.com的研究与汽车销售平台Autolist.com去年进行的另一项调查结果一致。Autolist.com的研究发现,二手Model S的脱手时间要比奥迪A7、保时捷Panamera、宝马6系、奔驰CLS和雷克萨斯LS 460快5%,这还是在Model S的标价比这些同级车型高约3%至5%的情况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