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与行业领袖畅想AI未来

2018/09/21 17:23      IT产业网   


  9月19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会场论坛活动在上海谢幕。

  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政要、学界泰斗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召开全体会议和近20场主题论坛及峰会。10位(包括图灵奖获得者)全球人工智能顶尖科学家、50位中外院士、百位国内外龙头企业CEO、百位青年领军专家、1000+创新企业参会。会场集中打造一批集成式、多样化、区域性的AI浸入式体验,呈现AI+交通、健康、教育、零售、服务、智造、金融等七大“AI+”主题式体验。此外,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一系列政策发布和重要合作项目签约。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与行业领袖畅想AI未来

  在开幕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AWS机器学习副总裁Swami Sivasubramania都在会上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内容。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AI若不能推动制造业转型将失去意义”,他认为在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彻底的重塑传统制造产业。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智慧化转型,那将很难生存下去。AI技术再先进,如果不能和制造业结合推动转型升级,也将失去意义。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与行业领袖畅想AI未来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而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沈向洋表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主要有3个原因:一方面互联网和物联网带来的大数据,另一方面云计算带来了强大的计算能力,最终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精准算法已经可以支持自主地完成相当多的复杂任务。因此他认为人工智能将会颠覆所有的商业应用、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会上,沈向洋还宣布,将在上海成立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分支机构,推动上海额基础研究和发展。一并公布的还有微软与上海仪电的合作,双方在上海建立人工智能创新院。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与行业领袖畅想AI未来

  (图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

  AWS在今天的会上宣布在上海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市正在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计划到2020年实现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与行业领袖畅想AI未来

  (图为AWS机器学习副总裁Swami Sivasubramania)

  近年来,中国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方心未艾。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如果说2017年人工智能只是一闪而过的话,2018年则列入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重点内容。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必须与各行各业融合才能发挥作用,从而形成真正有效的行业智能,并以此来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因此,在经历过前两年概念方面的火热之后,人工智能已经从理论和实验阶段向加速产业话落地方向迈进。目前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正加速铺开,在家具、汽车、无人系统、健康、安防、智慧城市、文娱等方面应用日益普遍。

  极链科技Video++的董事长兼CEO金明在本次大会上提出了用「AI+文娱」带动「衣食住行」产业的迭代升级。在「衣」方面,极链科技Video++与同济大学设计学院、南昌市政府线下的纺织厂商、上海太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联袂合作,共同打造综艺节目《太酷了设计师》,通过Video++的AI技术完成线上到线下的全面资源整合,打造「所见即所得」的新型商业综艺,最终促进传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极链科技Video++还联合盒马鲜生、饿了么等多渠道电商APP跨界联动,打造了全网首档PUGC沉浸式美食料理创意秀,打造直播新零售的模式,把「食」打造得更精致更有趣。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与行业领袖畅想AI未来

  (图为极链科技Video++董事长兼CEO金明)

  人工智能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相信在十年后更多的领域会被人工智能赋能和改变呈现出一个崭新的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