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品牌潜在金矿:印度手机用户女性只占六分之一

2018/09/25 15:44      腾讯科技 晨曦  


  印度成为中国手机厂商国际化取得最大成功的市场,其中小米已经成为行业龙头。虽然印度手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据外媒最新消息,印度手机市场还有不少发展的潜在机会,其中在印度所有手机用户中,女性目前还只占到六分之一。

  随着中国手机市场陷入饱和和萎缩,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的竞争走向白热化,其中小米公司的份额攀升到三成,成为市场第一名,但是这也导致其他中国厂商的份额和名次下滑。近来,中国厂商纷纷推出了“第二品牌”战略,试图覆盖更多的印度消费群体。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网站报道,和其他智能手机市场相比,印度还存在一个巨大空白,女性手机用户太少。在该国所有手机用户中,女性占比只有可怜的17.4%(大约六分之一)、

  根据印度电信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末期,印度全国的手机用户为9.9亿人,其中女性用户只有1.72亿人。男性用户数量为7.96亿人,另外2250万用户的性别信息不详。

  印度各个地区女性使用手机的情况也存在较大差距,在孟买地区,女性占到了手机用户的11.85%,而在Haryana地区,女性手机用户比例为10.99%,在印度的东北部,女性在社会中扮演更加主导的角色,这一地区女性手机用户占到了总用户的31%,比例也是全国最高的。

  在首都新德里,女性手机用户的占比为15.29%。

  印度电信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女性手机用户数量少,并不意味着有些女性完全不用手机。这位官员表示,在一些地区,一个家庭的所有手机都注册在一个男性成员的名下,但是家庭中的其他女性或是孩子也会使用手机。

  这位官员表示,即使考虑到男性名下注册多部手机的情况,印度女性在手机使用上仍然处于落伍状态。

  据报道,在一些乡村地区,女性甚至根本被禁止使用手机。

  根据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在18个和印度情况类似的国家中(包括了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印度人使用手机的性别差异是最大的。这份报告指出,在印度男性中,八成使用手机,但是在女性中,只有43%的人使用女性。

  另外一份印度互联网和移动协会发布的报告则显示,在印度的互联网用户中,女性只占到三成。

  在过去几年中,小米、OPPO、Vivo、华硕等中国手机品牌涌入了印度市场,中国公司在印度重演了利用高性价比手机和网络销售冲击市场的策略,小米等公司100到200美元之间价位的安卓手机受到印度消费者热捧。

  目前,中国厂商已经涨到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广东传音公司等后来者仍然在猛抢市场份额。

  面对中国厂商的凶猛攻势,三星电子近来也推出了更多高性价比的中低端手机,其市场份额同样获得增长,以三成的份额和小米“贴身肉搏”。

  一些中国厂商曾经在中国家乡市场推出女性专用手机,在尺寸、颜色、自拍、美颜等功能上单独为女性用户设计,一些产品获得巨大成功。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品牌,是否有推出女性专用手机的计划,尚不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