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息称摩根大通希望领导Lyft的IPO事宜 双方正进行谈判

2018/09/27 09:09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摩根大通正在与网约车公司Lyft谈判,拟作为承销商领导后者即将到来的IPO。此前,出于对计划明年上市的Uber的忠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决定不追求成为Lyft的承销商。

  这些举动显示出了各投行在追求IPO承销事宜时的利弊权衡。消息人士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曾在过去帮助Uber融资,它们很可能成为该公司IPO的主承销商。

  路透社曾去年首次报道,Lyft正试图聘请一位IPO顾问,帮助其挑选承销商并协调相关事宜。

  知情人士说,Lyft此后聘请了IPO咨询公司Class V Group LLC,并考虑在2019年上市。Uber不久前也表示计划在2019年IPO,尽管它的筹备工作还远远落后,且没有试图聘请承销商。

  其他几家投行预计将加入摩根大通的行列,担任Lyft的IPO承销商。消息人士说,并不确定摩根大通能够获得令人垂涎的主承销商之位。

  他补充称,Lyft已经拥有了潜在的承销商名单,并计划在下月约见这些投行。

  Lyft和Uber的IPO将考验投资者对科技独角兽缺乏盈利的容忍程度。为了吸引司机并进入新的市场,两家公司均连年亏损,尽管它们的亏损已经在最近几年收窄。

  Lyft由科技创业者约翰·齐默(John Zimmer)和罗根·格林(Logan Green)在2012年创立,较Uber晚了三年。

  今年6月,Lyft在富达基金领投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6亿美元资金,估值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翻番至151亿美元。该公司进驻的美国城市数量与Uber相当,另外它还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开展运营。

  Lyft在美国拥有35%的市场份额,其投资者包括AllianceBernstein、Baillie Gifford和KKR & Co等。

  与此同时,Uber则在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带领下投资于新市场,同时从其他亏损的市场退出。Uber还在打造食品配送和货运等服务,以获得新的营收渠道、帮助公司实现盈利。

  上月,丰田汽车公司同意向Uber投资5亿美元,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这笔投资对Uber的估值为76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