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戴姆勒集团CEO蔡澈明年将卸任 继任者为集团研发总监

2018/09/27 13:27      快科技 马轩  


  日前,我们从官方得知,现年65岁的戴姆勒集团CEO席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在为戴姆勒工作了42年后,将在明年5月的戴姆勒董事大会上正式卸任,届时辞去戴姆勒集团CEO、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

  同时,戴姆勒公司监事会决定由集团49岁的研发总监康林松(Ola Källenius)继任蔡澈的职务,担任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这也是第一位外籍董事会主席),同时其将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负责人,任期五年。

  据悉,蔡澈或将在卸任两年后接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的职位,现任监事会主席的任期恰巧在2021年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曾在2005年陷入低谷,全球销量冠军宝座被宝马斩获,而在蔡澈的带领下,奔驰在2016年重回全球豪华车领袖位置。

  而从国内方面看,奔驰近年来增势迅猛,2016年继奥迪、宝马之后位列豪华品牌销量第三位,2017年便强势上升至第二位,距离第一名的奥迪差距仅不到1万辆,而今年上半年,奔驰前六个月的销量已然位列豪华品牌之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