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的特斯拉CEO职位或将不保 并禁止担任上市公司高管

2018/09/28 08:58      腾讯科技 编译/瑞雪  


  9月28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向纽约的一个法庭呈交诉状,寻求禁止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继续担任这一职务,指称马斯克此前发布的推文误导了投资者,他在当时的推文中称其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

  这份23页诉状的内容包括马斯克8月份发布上述推文之前一系列事件的清单和时间线,他在推文中称其正在就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问题展开调查,并称其确保将可获得私有化特斯拉的资金。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在诉状中指称,事实上马斯克当时不能确保获得这种资金,也并未确认将可从任何来源处获取任何数额的融资,却故意作此言论来误导投资者,而且随后还发布了有关这一话题的更多推文。

  “马斯克明知他从未与任何潜在融资来源进行过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进行一项私有化交易的讨论,也并未采取任何行动来调查所有现有投资者是否可能仍将通过一个‘特殊用途基金’来继续对特斯拉进行投资, 同时也没有确认特斯拉投资者将会支持一项可能进行的私有化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诉状中写道。“他还知道自己无法满足其他诸多或有事项的要求,这些事项是否能够得到解决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然而他却明确宣称:‘唯一不确定的理由是(私有化交易)需要取决于股东表决。’”

  除了请求法庭对马斯克处以罚款、并对由于他发布的推文而受到损害的投资者作出赔偿以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请求法庭责令马斯克辞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职务,并禁止他在任何一家上市公司中担任高管或董事。

  特斯拉的公司代表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在有关上述诉讼的报道浮出水面以后,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盘后的交易中暴跌9.8%。此前,特斯拉股价在周四的常规交易中收盘下跌0.7%,报307.52美元,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