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通动力的升级之道:做零售数字化的加速器

2018/09/28 11:23      IT产业网   


  在零售及快消品行业已经把数字化作为转型和提升竞争力必要手段的今天,能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咨询及实施服务的企业很多,但拥有十多年经验、具备全球实施能力、能整合多方资源的企业却凤毛麟角,而软通动力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坚持以创新思维和领先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多年来一直基于卓越的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等领先技术,为全球零售及快消品企业提供“咨询+开发+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和端到端服务。并与华为、IBM、Microsoft、Adobe、SAP等众多知名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拥有全球最顶尖的生态伙伴资源,是零售及快消品行业客户值得信赖的信息化、数字化合作伙伴,被业内誉为新零售数字化加速器。

  软通动力在零售及快消品行业深耕15年,打造了一个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国际化服务团队,成员包括来自广州、北京和美国等地的专家。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软通动力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和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已成功或正在为全球众多知名零售及快消品企业提供“由内而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所谓“由内而外”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指结合企业长远的整体发展战略,和目前所处发展阶段及内外部环境,制定与之相适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运用前沿技术开发和优化各项数字化管理系统、基于客户需求和对市场的理解开展持续的运营,实现企业内部管理运营效率和外部终端用户体验的双提升。

  在业内人看来,正是这种“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的理念,以及融合了数字云、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实施能力,和专业敬业的服务态度,使软通动力团队赢得了零售及快消品行业的数字化加速器的美誉。

  与客户一起加速跑

  自从马云在2016年的杭州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以后,阿里、京东、腾讯等巨头都纷纷放出零售数字化大招,在扩大自身业务版图的同时,也加速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与巨头们侧重C端的触达和交互不同,软通动力更加注重的是对B端的服务,也就是通过加强企业内部IT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实现业务一体化。业内人认为,软通动力的服务可以有效覆盖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成本、效率、体验等方面,正在与零售及消费品客户一起加速跑。

  软通动力服务的零售及快消品客户,主要有两大类型:一类是进入中国市场,需要进行本土化的国际品牌企业;另一类是迈出国门征战全球市场的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软通动力分别通过相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这些全球性零售及快消品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保驾护航。

  与某全球知名直销企业的合作就是典型的例子。最近几年,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直销行业受到的冲击不小,同时还面临微商、代购的压力。软通动力在经过全面的调研分析,充分地了解了该企业的长远战略目标、内外核心竞争优势、以及外部环境现状后,创造性地帮助该企业建立了以营销人员为核心用户的移动电商系统和互联网生态圈,不仅将传统直销的“人联网”搬到线上,大幅提升营销效率;还可以帮助营销人员进行科学的顾客管理。从而为直销体系插上数字化的翅膀,为营销人员打造O2O创业平台,有力推动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国市场渗透率及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再如,作为某全球知名的化妆品牌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为其打造了适合直销行业特色的订单管理系统(OMS),建立了针对其业务模式的B2B2C核心业务模型,以及7*24全时区服务中心,除了中国大陆和台湾,还在土耳其、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实施,助其极大地提升产品从生产端到市场端的效率,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伴随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借船出海”,在全球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作为中国企业出海领跑者,某传统家电企业在技术、产品上均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准。如何更快更好地展示品牌和产品,让更多海外消费者了解和接受?粗放式的广告营销已不再有效,而软通动力为其提供了答案。软通动力发挥总部在中国全球落地实施中心的优势,以及国际化的实施与开发团队,利用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为该企业在品牌形象和产品信息展示、获客及用户互动、留存,以及内部数字资产管理(DAM)等方面提供了完整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助力该企业全球战略的升级。

  与时代一起加速跑

  软通动力认为,“高效、个性化、体验是零售及消费品行业在新常态经济条件下,应对消费升级时代的新零售行业发展的关键。”这既是市场环境快速变化带来的新要求,也是软通动力与时俱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新标准。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使能者,软通动力除了具备传统大型软件服务商深厚的专业技术能力,更有着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开放、学习、创新的企业文化,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以及对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对企业来说,与软通动力这样的加速器合作,无疑将会在数字化转型的路上跑得更快更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