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红麦帮你站在大数据营销的风口

2018/09/30 10:24      IT产业网   


  在大数据时代,人们在网络上留下的数据越来越多。用户是谁?在那边做了什么?不仅是简单的数据表现,更是对传统营销的一种反思,“大数据营销”开始逐步被营销者所接受。

  那什么是大数据营销呢?大数据营销就是以客户为中央,依托强大的数据库资源,通过对数据的剖析整合,对客户进行准确的剖析定位,做到适宜的时间、适宜的所在、适宜的价钱、通过适宜的营销渠道,向精确的主顾提供需求的产物,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

  红麦不仅实现了上述的大数据营销的基本应用,还让营销变得更加精细化、自动化,能直观的看到曝光、点击、转化的准确数据。解决了传统的营销管理存在管控不到位、IT支撑能力不足、流程不完善、未有效闭环等问题,主要表现在客户、产品、资源、渠道等营销要素未有机整合,营销管控能力不足,客户与产品无法精准适配等问题。

  红麦对营销方面数据进行调研、分析后发现,以往的广告都是以媒体为中心展开运营,媒体本身的价值越高,越容易获得广告商的青睐,不过此时的广告商了解最多的是媒体面向的用户,对自己产品的潜在消费者则知之甚少。而如今利用大数据营销,可以实时获取潜在消费者的行为数据,然后对其数据行进深度分析与处理,把握消费者的各方面的信心了解其内在需求,并在消费者时常关注的媒体进行投放相关内容,实现大数据精准营销。

  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某基金的受众大多数是年轻族群,为向该群体传递品牌理念,培养潜在用户,红麦以知乎自媒体为主要平台为主,紧密结合自身品牌,制造贴合受众需求及时事热点。达到了知乎累计发布专栏文章29篇,热门话题打造2次,话题类提问4次,热门话题回复5次,专业性话题回复5次,共产生曝光量8,201,697次的爆炸性的关注度。

  大数据营销不仅可以实现精准营销,内容营销同样也是要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全面地洞察消费者特征来提供更贴合需求的内容。通过大数据细分后推送不同内容并不断地迭代优化,数据累积下来后再做沉淀分组,以分类算法、逻辑回归算法等分析这些用户群,重新给他们打标签,以此指导内容和场景,效果会更加突出。

  红麦通过大数据分析得知,某汽车品牌的受众群对漫画的关注度非常高。红麦为该汽车品牌制作了系列漫画。在幽默的内涵段子故事中,植入了该汽车品牌的相关内容,以此对受众群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随着互联网不断地推行和普及,大数据给企业营销带来的影响已然不容小觑,大数据精准营销,营销的颠覆性变革同时也证明白大数据的实际意义,对于企业及广大营销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把握这个大趋势,选择一个适合的软件去面对机遇和挑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