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西班牙:女性创业者公司失败率远低于男性 22%:51%

2018/09/30 20:04      创头条   


  近日,西班牙创业大会South Summit发布了“2018年企业家地图”(Entrepreneurship Map),概述了西班牙的创业生态系统。该报告的主要发现如下:

  在2018年,西班牙女创始人所占比例首次超过20%,达22%,2017年为18%。

  由女性领导的创业公司的失败率低于男性领导的公司——22%比51%。

  女性更倾向于在教育领域创业。

  尽管女性取得了这种进步,但是一说起企业家,人们首先想到的仍然是男性。西班牙男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35岁,其中93%拥有大学学历,46%是连续创业家,创办了2家及以上创业公司。

  仅10%的西班牙企业家曾经失业,60%表示他们一直想创办一家创业公司,23%加入了他们信任的创业项目。

  仅18%的创业公司只拥有一位创始人,35%拥有两位创始人,29%有三位创始人。

  66%的西班牙创业公司活过了一年。

  创业公司的平均年龄为2.3年,超过了2017年的1.87年。

  17%的创业公司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正,在2017年这一比例为14%。

  创业公司增加了员工人数,平均雇佣7名员工,2017年为6名。

  大多数创业公司处于种子(33%)或者早期阶段(39%),20%达到增长阶段。这一水平与欧洲和拉丁美洲相似。

  “公司对快速创新的需求在增加,开放式创新模式正在西班牙创业生态系统生根发芽。”South Summit创始人María Benjumea表示。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