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花旗上调苹果目标股价 存储芯片价格下跌令其受益

2018/10/09 08:56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花旗集团旗下的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称,手机配件价格的下滑,将推动苹果股价的上涨。

  花旗研究在研报中预计苹果明年的每股收益将超出市场预期。基于此,花期研究维持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把其目标股价从230美元上调至265美元。此目标股价较苹果上周五的收盘价有18%的上升空间。

  “我们增加财务模型主要是由于苹果iPhone较高的平均销售价格,内存芯片价格的下滑,以及消费者偏好储存空间更大的iPhone,让这家公司产生更高的毛利率,”花旗研究分析师吉姆·苏瓦(Jim Suva)在研报中称。“我们认为苹果股票现在已成为具有正确预期的极具吸引力的投资资产。”

  该分析师还表示,内存芯片占到基本款iPhone大约10%至15%的配件成本。当消费者花超过100美元购买更大存储容量的iPhone时,苹果只会为此增加20美元的成本。他强调,自今年3月以来,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已下滑了18%。苏瓦表示,“iPhone XS和XS MAX等高端消费者正在寻找更高的内存配置。”

  苏瓦在研报中把苹果2019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13.92美元上调至14.43美元,高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13.61美元。

  苹果股价今年以来的走势强于大盘。截至上周五收盘,苹果股价年内累计上涨32.5%,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7.9%的涨幅。今年8月,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该公司股价周一下跌0.52美元,跌幅为0.23%,报收于223.77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50.24美元,最高股价为233.47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