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骁龙8150曝光:7nm制程 四大核+四小核设计

2018/10/10 09:14      快科技 振亭   


  10月9日晚间,知名爆料人士@Roland Quandt带来了高通下一代旗舰芯片的部分细节。

  据悉,高通下一代旗舰芯片被命名为骁龙8150,这是骁龙845的继任者。

  这颗芯片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了四个大核+四核小核设计。早期版本的CPU主频最高为2.6GHz(2.6GHz×4+1.7GHz×4)。

  更重要的是,高通骁龙8150首次配备了NPU(神经网络单元),用于处理AI任务。同时高通骁龙8150集成了Adreno图形处理单元,时钟频率为650MHz,遗憾的是具体型号暂时不清楚。

  Roland Quandt透露,高通骁龙8150可能会在十二月初举行的年度峰会上亮相,地点是夏威夷。

  此外,外媒WinFuture还透露了高通骁龙8150的价格,定价略低于53美元(约合人民币366元),骁龙845定价48美元(约合人民币332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通并未公布过骁龙芯片的价格,所以WinFuture并不确定售价是否可靠。

  之前小米科技CEO雷军透露过骁龙845的模糊价格:骁龙845加上17%的进口增值税,500多元,是骁龙660的三倍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