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超微电脑周二大跌16% 因彭博社称其服务器被操控

2018/10/10 10:58      TechWeb 编译/露天  


  10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继彭博社报道发现美国超微电脑(Super Micro Computer)的超级微型计算机服务器上有恶意植入芯片后,超微电脑股价周二下跌16%。

  此前,《彭博商业周刊》在上周四发表文章称超微系统被植入的恶意电脑芯片,导致其股价下跌38%。

  超微电脑是一家美国电脑服务器制造商,该公司否认了彭博社这两篇文章中的说法。

  在午后交易中,超微股价下跌2.31美元,至12.44美元。

  周二,彭博社援引安全顾问Yossi Appleboum的话报道称,8月份,他在检查电信公司服务器的异常通信时发现了恶意硬件。该报道没有指明是哪家电信公司。

  超微电脑周二表示,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类似彭博社描述的案件。

  超微电脑声明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我们的产品中有任何未经授权的部件,也没有政府机构通知我们,称在我们的董事会中发现了未经授权的部件,也没有客户报告说发现了任何未经授权的部件。”

  安全专家、美国和英国当局说,他们对彭博社上周四文章中描述的攻击并不知情。那篇文章援引了17个匿名消息来源。这些权威人士还对《彭博商业周刊》文章中的说法,以及超微和文章中提及其他公司措辞强硬地否认感到惊讶。

  AT&T和Sprint的代表周二表示,他们没有使用超微服务器。美国T-Mobile公司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公司表示,他们没有受到彭博社所描述的袭击事件的影响。

  网络安全公司Sepio Systems的首席执行官Appleboum表示,他在美国电信公司的超微服务器上发现了恶意硬件,这可不止一家。

  他拒绝透露电信公司的名字,也拒绝透露恶意硬件是如何被插入服务器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