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布兰森为马斯克提建议:学会授权艺术 保证睡眠时间

2018/10/10 11:02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麻烦不断,对此英国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给他提了些建议,包括学会授权给他人的艺术和保证睡眠时间等。

  布兰森日前接受美国科技媒体CNBC采访,当记者南希·亨格福德(Nancy Hungerford)问及他会给马斯克什么建议时,布兰森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他应该学会授权。

  布兰森表示:“我认为马斯克可能需要学习授权艺术,他必须为自己留些时间,为自己的健康和家庭保留更多时间。他是个极有创造力的人,但他不应该睡得太少。他应该在自己周围建立个很棒的团队。”

  布兰森还称,他本人之所以能拥有如此“愉快而长寿”的生活,部分原因在于他找到了“出色的人”来帮助自己管理公司,而他只参与关键问题。

  布兰森最初是一名学生企业家,后来创立了维珍集团,控制着400多家公司。与布兰森一样,马斯克在商界也被视为一位有远见卓识的人。

  马斯克在商业和科技领域的创新方式,让他启动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项目,比如他的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

  马斯克还构想出了超高速运输系统“超级高铁”(Hyperloop),以及专注于太空旅游业务的SpaceX。布兰森和维珍集团是马斯克等同行的直接竞争对手,因为它们也在开发超级高铁和太空旅游项目。

  然而,与布兰森不同的是,马斯克是个有很大争议的人物,尤其是因为他越来越古怪的行为和推文,从指控英国洞穴潜水员有“恋童癖”,到宣布他将把特斯拉私有化,这都让股东们大吃一惊。

  马斯克正为前者面临法律诉讼,并因后者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罚款2000万美元。

  布兰森表示,他曾坐下来与马斯克“讨论这件事”,暗指他可能会给这位年轻企业家一些父亲般的建议。布兰森重申,学习更好的授权艺术将有助于马斯克克服“他的一个缺点”。

  布兰森说:“不要觉得你必须发布关于公众股东的推文,把公众游戏留给喜欢它的人。他显然不喜欢这样,所以他应该料理好手头上的工作,专注于创造性的工作。”

  当被问及Virgin Hyperloop One项目的进展时,布兰森表示,该项目“非常接近”启动和运营阶段,尤其是在印度。

  布兰森称:“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从孟买到浦那的路线,这是印度最繁忙的道路,开车要花5个小时,这就像是个噩梦,有很多事故发生。他们认为我们可以沿路边建超级高铁,把旅行时间缩短到半小时。所以,我们将在明年开始建造,这将是Virgin Hyperloop在世界上建造的第一条超级高铁。”

  布兰森补充说,对超级高铁的需求将是“巨大的”,他正与迪拜和沙特等就建造类似系统进行谈判。布兰森还称:“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